English

盛志勇院士从医65周年庆祝会举行

2008-01-0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通讯员王继荣、刘泉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2月31日电(通讯员王继荣、刘泉)日前,在解放军总医院“盛志勇院士从事医教研65周年庆祝大会上”,已年届87岁高龄的我国著名烧创伤外科专家盛志勇院士从医务人员手中接过了代表对这位医学大家崇高敬意和美好祝福的鲜花。

为使我国的烧伤医学尽快赶上世界先进水平,盛志勇潜心钻研,与

我国我军烧伤界同仁一起携手奋斗,奋力攻关,终于使我国的烧伤医学从临床到科研、从基础研究到应用研究都取得了一批高水平的科研成果,填补了许多国内外空白,有的达到了世界领先水平。1996年,盛志勇把多年来获得的各种奖励6.5万元拿出设立了“盛志勇医学基金”。1999年,他又用获得的何梁何利奖20万港币奖金设立了“盛志勇医学成就奖”,鼓励和资助医院在医学领域里取得成就的年轻人。

自1985年以来,盛志勇院士先后获科研成果奖58项,其中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4项,军队科技进步一等奖3项、二等奖16项、三等奖11项。发表论文800余篇,主编参编学术著作23部。现在他已87岁高龄,仍然在临床、教学和科研一线辛勤耕耘,奋斗不止。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