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云南:三下乡解“五难”

2008-01-0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任维东 我有话说

本报昆明12月31日电(记者任维东)在2008年元旦新春佳节到来之际,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推进边疆解“五难”工程,中共云南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省卫生厅、省科技厅、省文化厅等15个部门在文山州马关县举行2007―2008年度全省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这15个部门当场捐赠了电视

、电脑、图书、种籽、农药、相机、光盘、药品等宣传文化科技卫生用品和农用物资,共计260.4万元,受到当地各族干部群众的热烈欢迎。

近年来,随着云南经济的快速增长,社会事业进步明显。但是,由于种种原因,社会事业发展依然滞后,特别是边境民族贫困地区群众读书难、看病难、看电视听广播难、看戏难、学科技难的问题突出,严重制约了边境贫困地区脱贫致富奔小康的步伐。为此,云南省省委、省政府决定从2007年起,用3年时间,在全省25个边境县和3个藏区县实施“边疆解‘五难’惠民工程”。全省的“三下乡”活动将紧密结合解“五难”惠民工程的目标和任务,注重实效,切实帮助解决农村文化、科技、卫生发展中的实际困难。

这次集中示范活动后,全省各州市县和各有关部门已经迅速行动起来,按照“三贴近”的原则,面向农村,深入基层,在全省普遍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为农民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真正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农民群众的心坎上,促进全省农村经济社会的全面发展。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