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鸣钟迎接奥运年

2008-01-0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杜弋鹏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2008年1月1日电(记者杜弋鹏)今天零时,北京市大钟寺古钟博物馆的世界钟王――永乐大钟再次敲响,数千名北京各界人士以此方式为即将到来的奥运会祈福。

“鸣钟祈福、辞旧迎新”多年来已成为北京市民迎接新年的标志性活动,今年的活动较之以往更为隆重:永乐大钟由我国各民族代表、社会知名

人士、劳动模范、奥运明星及志愿者代表共同执锤,敲响108声,以表达首都各界对2008奥运年的美好祝福。

据介绍,在主题为“中国钟、中国白”的祈福奥运年鸣钟大典仪式中,还展出了唯一被北京故宫博物院、南京博物院、中国台北故宫博物院同时收藏的现代瓷作――“陈仁海中国白瓷”艺术精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