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两部委将就手机国内漫游费下调进行听证

2008-01-03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月2日电记者蔺玉红、张翼今天获悉,国家发展改革委和信息产业部日前联合发出公告,拟于1月中下旬在北京召开听证会,两部委已委托研究机构提出“降低移动电话国内漫游通话费上限标准方案”,听证会将对其进行公开听证。

本次听证会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政府价格决策

听证办法》等有关规定进行的,听证会代表由消费者代表、经营者代表、专家学者代表、有关部门代表构成。消费者代表委托中国消费者协会推荐产生。方案将于听证会材料送抵听证会代表后公布。

据介绍,移动电话国内漫游通话费是指移动电话用户离开其归属本地网,在国内其他本地网使用移动电话业务时发生的基本通话费。现行移动电话国内漫游通话费上限标准是:移动电话预付费业务上限标准为0.80元/分钟,其他上限标准为0.60元/分钟。

近几年,随着市场竞争的加剧,移动本地通话费水平逐年下降,国内漫游通话费与本地通话费差距日益拉大。虽然2005年国内漫游通话费实行上限管理以后,企业推出了本地、漫游同价的资费套餐,但漫游通话费总体降幅并不明显。为此,信息产业部和国家发展改革委拟对移动电话国内漫游通话费上限标准进行下调。

信息产业部电信研究院副总工程师何霞表示,调研后发现,中低端用户目前流动性正在加强,他们对手机漫游费标准更为关注。这次改革主要是解决这些中低端用户的利益,此次降价幅度很大,受益群体将会很大。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