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27万余台彩电送到新疆贫困农牧民家

2008-01-03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乌鲁木齐1月2日电(记者王瑟)正是元旦迎新之际,新疆喀什地区、阿克苏地区的一些贫困农牧民收到了来自党中央、国务院和上海、山东、国家有关部委办局赠送的崭新的电视机,在新年里看到了丰富多彩的电视节目。

作为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的一项重要内容,关注民生,改善贫困群体文化生活的重要

举措,“电视进万家工程”成为今年冬季各级党委政府的主要工作内容之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人民政府将这项工程看成是体现党中央、国务院对新疆各族群众的亲切关怀,体现中华民族大家庭温暖的民心工程,专门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发放标准,确定了分配方案。各受赠县市成立了调查小组,入户摸底调查,公示受赠家庭名单,接受社会监督,充分体现了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

目前,第一批赠送的电视机已发放到农牧民手中,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人民政府赠送的第二批电视机将于春节前和今年6月前送到贫困农牧民家中。两批合计将有27.3万台21寸彩色电视机送到新疆贫困农牧民家中。

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阿克陶县巴仁库尔干村贫困户买买提・吾守尔激动地说:“没想到我也能坐在自家的炕上看电视了,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的关心和照顾,我一定要积极学习党的政策,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争取早日脱贫致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