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金帆学生民乐团演出专场音乐会

2008-01-03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月2日电(通讯员李亚明 记者徐丹鹿)由北京三十五中金帆民乐团演出的专场音乐会《民族魂――奥运情》今天在人民大会堂上演。整场音乐会融合了多种民族器乐表现形式,并在继承民族传统艺术基础上挖掘和发展了中国鼓文化的内涵,通过创新的艺术形式,激发了中学生观众的民族自豪感,展示

了北京2008人文奥运的特点。

今年正值奥运之年,在青少年中进一步开展民族教育、渗透民族精神、熔铸民族团结、以饱满的热情迎接北京奥运会就显得尤为重要。这场民族管弦乐音乐会,也体现了三十五中全面实施素质教育的成果。多年来,北京三十五中以教学为中心,落实有效教学,注重学生思想品德教育,培育健康人格,突出学生特长发展,形成了“全面育人,促进学生个性化发展”特色。该场演出是北京三十五中金帆民乐团开展《民族魂》系列主题教育活动的一部分。此前,他们已经举办了题为《民族魂――长城情》、《民族魂――历史情》的专场音乐会。

北京三十五中金帆民乐团以“做人德字为先,学艺品字为高”的理念,打造了一支艺术精湛、管理有序、做人高雅的百人学生民乐队伍。他们于2007年在教育部组织的全国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中获得民乐一等奖第一名,曾先后出访欧美及港、澳、台地区,获得了良好的国际声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