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华职教社“双百计划”惠及一百三十余万农民

2008-01-03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中华职业教育社第九届理事会第四次全体会议日前在京召开。据总干事陈广庆介绍,仅2007年一年,中华职业教育社的“百县百万农民培训计划”已在上海、重庆等22个省、市、自治区的273个县展开,培训农民学员31.5万人,帮助30.1万人实现转移就业,惠及农民130余万人。

2005年启动的“双百计

划”是温暖工程的核心骨干项目,该项目运用社会捐资,面向100个欠发达县份,资助100万农民接受培训并实现转移就业。“双百计划”的实施受到了群众的热烈欢迎。

此外,中华职业教育社还通过筹建温暖工程培训中心、举办高级护理培训班、启动“百万大学生就业立交桥360就业银行”项目、免费发放农民工培训教材、开展“百村千人万户”医疗扶贫计划等多种形式实施温暖工程。截至目前,除“双百计划”项目外,各地职教社还为15.5万人开展了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培训。(代丽)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