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市中小学生“我与奥运”征文与演讲比赛颁奖大会举行

2008-01-03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 北京市中小学生“我与奥运”征文与演讲比赛总结颁奖大会日前在北京市第八十中学举行。大赛组委会将从2000多篇优秀稿件中,精选出508篇获奖文章结集出版。

颁奖大会上,精彩的歌舞表达了首都青少年对奥运的期盼和祝福,一篇篇激情澎湃的演讲展示了北京中小学生对奥运的热爱和欢迎。

朗诵作品《我的2008个梦》表达了孩子们心中的奥运结;演讲《福娃舞动美国》表达了孩子们参与奥运奉献奥运的快乐和兴奋;舞蹈《北京娃儿迎奥运》跳出了盛世中国的盛世奥运……

据了解,北京市中小学生“我与奥运”征文与演讲比赛历时半年多,在全市19个区县全面展开,全市近百万名中小学生在展示写作朗诵水平时,也展示了他们的奥运热情。

北京市教委副主任杜松彭高度评价此次赛事,他认为通过此次赛事,弘扬了积极向上、顽强拼搏的精神,以及公平竞争、遵守规则、互相尊重等社会公德,使广大中小学生更深刻地认识到奥林匹克精神的实质,同时也树立了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人人为奥运作贡献的思想观念,在中小学校营造了良好的人文奥运氛围。(曲怀志)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