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同心结”交流活动表彰会举行

2008-01-03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2007年12月29日上午,北京2008奥林匹克“同心结”交流活动表彰大会在北京市八十中举行。北京市东城区、西城区等10个区县获得突出贡献奖,海淀、门头沟等9个区县获得优秀组织奖,130所“同心结”学校获得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自2006年12月17日,北京2008奥林匹克教育“同心结”交流活动启

动以来,在教育部、北京奥组委、北京市教委、各区县教委和各“同心结”学校的共同努力下,该活动取得了卓越成绩,受到社会各界的热烈关注,

截至目前,209所“同心结”交流学校已与所有205个国家或地区奥委会取得联系,联系覆盖率达100%;有130所北京同心结学校找到了境外结对学校,占同心结学校总数的62.2%。

据北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对“同心结”活动中期进展情况的调查显示,“同心结”活动启动前,北京“同心结”学校每年外事活动总数为1002次,每校每年平均4.8次,涉及48个国家或地区;“同心结”活动启动后,北京“同心结”学校每年外事活动总数为3490次,每校每年平均16.7次,涉及205个国家或地区。

值得一提的是,“同心结”学校在活动启动后与使馆、与结对奥委会或政府部门、与境外结对学校之间的交流频率、层次、内容等也都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水平。其中,与使馆交流共1239次,每校平均5.9次,北京市外事学校最多,达60次;学校与境外结对学校联络共778次,每校平均3.7次,中央工艺美院附中、东城区特殊教育学校、北京市广渠门中学最多,均达30次。

此外,“同心结”学校在与“结对”奥委会所在的国家和地区取得联系、开展交流、建立姊妹校的过程中,还涌现出一批典型经验和许多感人故事,目前,这些经验和故事已经编成一本书《同心结姊妹校介绍》,并在今天的会议上发给了各学校。(曲怀志)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