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阿赫瓦里来京出演奥运歌曲音乐电视

2008-01-03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月2日电(记者王豫斯)1968年墨西哥城奥运会上坦桑尼亚长跑运动员约翰・史蒂芬・阿赫瓦里的壮举成为奥运精神最好的诠释。40年后,在北京奥运年来临之际,现年70岁的阿赫瓦里专程从坦桑尼亚飞赴北京,参加奥运歌曲音乐电视《英雄》的拍摄。

1月2日的北京林业大学体育场上虽然寒风凛冽,但摄制组和参演人

员均表现出了极高的热情,北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奥运文化活动处处长王平久介绍道,阿赫瓦里虽然与大家素未谋面,但对奥运的热爱使大家彼此并不陌生,祝福奥运是大家共同的心声。

1968年墨西哥奥运会的马拉松比赛中,身披第36号号码布的阿赫瓦里不幸在途中扭伤了右腿,无法继续比赛,但他拖着一条伤腿和带血的绷带坚持比赛。当其他运动员早已冲过终点时,只有他还在一瘸一拐地缓缓挪向终点。当他终于跑到主会场时,场内只剩下零散的观众。但人们对他报以和冠军一样热烈的掌声。最终他用时4小时30分跑完全程。事后他接受电视台采访时说出奥林匹克史上最震撼人心的名言之一――“我的祖国派我来比赛,不是让我来听发令枪响的,是要我跑到终点。”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