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张孝骞教授诞辰110周年纪念大会在京举行

2008-01-03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月2日电(记者葛宗渔)日前,我国胃肠病学创始人张孝骞教授诞辰110周年纪念大会暨《张孝骞画传》首发仪式、张孝骞铜像揭幕仪式在京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张梅颖、卫生部副部长黄洁夫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梅颖说,张孝骞是我国现代医学的先驱,是卓越的临床医学家、医学科学家和医学教育

家,是中国知识分子的光辉典范,是深受人民爱戴的好医生。医务人员应以张孝骞教授为榜样,学习他对工作极端负责、对病人极端热忱、对医术精益求精的精神。

北京协和医院院长赵玉沛的讲话表达了协和人对张孝骞教授的无限追思和深切缅怀。他说,张孝骞教授一生从事内科,特别是胃肠病的临床实践、科学研究和教学工作,是我国胃肠病学的创始人之一,在六十余年的从医生涯中,他把毕生的心血和才智都献给了医学事业,是当代最杰出的临床医学家、医学科学家,堪称一代宗师、协和之魂。

在乐曲声中,卫生部副部长黄洁夫、北京协和医院名誉院长方圻教授为张孝骞教授铜像揭幕。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