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铜陵高校学生纳入大病医保

2008-01-03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合肥1月2日电(记者李陈续)安徽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工程系大一学生李腾飞日前在辅导员许治安的陪同下,来到铜陵市医疗和工伤保险中心,领取了3180元的医保补偿――李腾飞是在学院运动场训练时意外摔伤造成下颌骨骨折的,家庭经济负担较重的他,为此花去了5166元医疗费。幸运的是,学校所在的铜陵市

决定将全市在校大学生纳入居民大病医保,李腾飞成为第一个受益者。

在全国各地的大病医疗保险工作中,高校在校学生大病医保由于一直没有政策依据,而成为医保工作的“空白”。在实施城镇非职工居民医疗保险、构建全民大病医保网络过程中,铜陵市针对大学里确实有学生患有大病的情况、高校存在着参加医保的要求,决定不等不靠,完善惠民政策,真正实现全民大病医保网络全覆盖。

铜陵市决定财政一年为每位高校在校学生支付50元、高校在校学生自己拿出30元参加医保。根据铜陵市医保暂行办法,高校在校学生参加医保的具体保险待遇为:自付200元至400元不同的起付标准费用,超出部分按80%至60%的比例支付,把省定标准提高10个百分点;大学生在校发生无责任人的意外伤害事故,最高报销补助8000元,住院补助每年最高为10万元。

政策出台以后,在铜陵的铜陵学院、铜陵职业技术学院、安徽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三所高校2万多名在校学生,全部纳入铜陵市城镇非职工居民医疗保险范围。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