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斯里兰卡首都发生爆炸28人死伤

2008-01-03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科伦坡1月2日电(记者陈占杰)斯里兰卡首都科伦坡2日发生一起针对政府军车辆的炸弹袭击事件,导致一名士兵和3名平民死亡,24人受伤。

斯军方发言人纳纳亚克拉说,当地时间上午9时30分左右,一辆运载伤兵前往医院的汽车在行驶至科伦坡市中心一家宾馆前遭到炸弹袭击,车辆严重受损。这家宾

馆和旁边的一所教堂以及事发地点周边的一些车辆也在爆炸中受到不同程度的损坏。

来自医院方面的消息称,有7名士兵和17名平民正在医院接受救治,其中一些人的伤势严重。初步调查显示,炸弹被安置在宾馆靠近马路一侧的空调内。军方认定反政府武装泰米尔伊拉姆猛虎解放组织(猛虎组织)策划实施了此次袭击。

这是新年伊始发生在科伦坡的第二起袭击事件。1日上午,斯里兰卡议会泰米尔族议员马赫斯韦兰遭不明身份枪手袭击身亡。他被指责支持猛虎组织。舆论认为,斯政府将在2008年加大对猛虎组织打击力度,斯国内冲突将进一步升级。

自上个世纪80年代开始,猛虎组织为建立独立的泰米尔族国家而在斯东部和北部地区同政府军交战。持续多年的冲突已经导致约7万人丧生,国家经济和社会发展受到严重影响。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