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多数俄罗斯人相信2008年将带来好运

2008-01-03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莫斯科1月2日电(记者杨政)全俄社会舆论研究中心1日公布的一项社会调查结果显示,75%被调查者认为,2008年对于他们和亲人来说总体上将是有利的一年,其中21%的人希望能在新的一年里“撞上大运”,获得巨大成功。只有16%的受访者对2008年持悲观态度。70%受访者认为,对国家来说,2008年将是一个好年头

,持相反意见的只占18%。

值得注意的是,与2005年相比,俄社会中的乐观情绪增强了,从30%上升到40%,悲观情绪从17%减至8%。认为“无所谓”的人也从52%减至44%。

据全俄社会舆论研究中心提供的数据,2008年是最近5年来俄国民对国家持乐观态度和希望值最高的一年,对国家今后发展持乐观态度的受访者中,俄年轻人占81%,老年人占55%。

另据报道,在俄新社1月1日公布的2008年将发生的十件大事中,北京奥运会名列第三,紧随俄美两国总统大选之后。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