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济南招聘会将以“小而专”为主

2008-01-03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济南1月2日电 记者赵秋丽、通讯员郑珂日前从济南市人才服务中心获悉,2008年济南市将缩减大型人才招聘会的场次,细化招聘市场,分专业、分行业的小型招聘会将占据主流。

济南市人才市场有关人士介绍说,“大而全”的招聘会往往场面混乱,求职者特别是大中专毕业生参加这种综合性的招聘会,往往

有一种“大海捞针”的感觉,由于找工作时针对性和目的性都不强,求职者的应聘成功率往往较低。2008年,这种情况将会得到改善,济南市2008年将缩减大型人才招聘会的场次,更多地举办一些分专业、分行业的专业化小型招聘会,以提高毕业生应聘的成功率。

济南市人才服务中心的一位负责人说,“小而专”招聘会的形式和内容将依据济南市人才市场的具体情况而定。可以与行业协会合作,举办营销、机械、计算机等专业的专场招聘会;区分不同学历的专场招聘会也在考虑之列,比如研究生专场、本科生专场等。此外,还可以根据济南人才市场不同时期的热点,相继举办。据了解,“小而专”招聘会主要在周末举办,2008年全年会超过40场,占济南市人才市场招聘会的半数以上。

“由于一些大型企业需要多个专业的人才,他们对大型招聘会相对更感兴趣。所以‘大而全’的招聘会尽管存在弊端,但仍不能‘一刀切’式地砍掉。考虑到求职者的需求,济南市将形成以专场招聘会为主,同时结合大型招聘会的人才市场布局。”该负责人说。

另据了解,与招聘会形式的变革相结合,今年济南市招聘会将不向毕业生收取门票,还将不定期推出针对招聘单位和求职人员全免费的公益性招聘会。济南市人才市场还将带头规范招聘行为,倡导诚信招聘,对招聘单位的招聘信息、招聘内容的准确性和客观性进行审核,杜绝虚假信息,杜绝招聘歧视;联合媒体,对乱收、乱扔求职简历的现象进行监督,切实保护求职者的利益。同时还将继续推出公交直通车、现场人才登记、人事人才政策咨询等服务;还将与驻济高校进行沟通与联合,对毕业生进行就业指导、人事代理和人才推荐。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