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和平发展合作――李鹏外事日记》出版

2008-01-04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1月3日电李鹏新作《和平发展合作――李鹏外事日记》近日由新华出版社出版发行。这本书全面系统地记述了李鹏1983年6月至2003年3月担任党和国家领导人期间参加的重要外事活动。此书内容丰富,可读性强,是一部具有重要外交史料价值和文献价值的著作。

《和平发展合作》以李鹏担任国

务院副总理、代总理、总理和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20年间有关外事活动的日记为内容主干,辅之少量相关讲话和新闻报道编辑而成。全书分上、下两册,共收入日记近1000篇。书中配发的230多幅照片,绝大多数是首次公开发表。

《和平发展合作》以日记摘录和专题成章形式,再现了作者20年间的外交国务活动,特别是以江泽民同志为核心的党的第三代领导集体外交决策和实践的具体过程。

本书四个部分把20年间作者参与的主要外事活动和期间的重大国际事件一一真实地展示在读者面前,为读者解读和把握这段国际历史风云提供了宝贵的资料。

《和平发展合作》一书的理论阐述、思想观点和经验总结,对外事工作具有一定的启迪、借鉴作用。

这本书是李鹏日记系列著作的第六部,和已经出版的三峡日记、核电日记、电力日记、人大日记、经济日记一起,构成了李鹏日记系列著作的基本框架。《和平发展合作》一书的出版,使这一系列著作涵盖面更为广泛,内容更为丰富、系统和完整。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