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张小涛艺术作品展举办

2008-01-04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月3日电(记者田呢)新年伊始,北京大学赛克勒考古与艺术博物馆举办以“古今一体,恒久当代”为主题的当代艺术系列展的首场展览――《重生》张小涛艺术作品展。

此次展览由原弓策划、北京大学赛克勒考古与艺术博物馆、北京大学公众考古与艺术中心联合主办。展览希望探讨当代艺术

的跨学科实践,将“当代艺术”和“古代艺术”置于同一空间,构筑一个古今对话、对人类社会的演进过程做长时段观察的平台;希望摒除各种原因造成的时空窒碍,理出一条贯通今古的通道,做一番“古今一体”的本质性思考,以期能够更清楚我们当下所处的位置及未来的发展方向;希望能够充分利用北京大学学科齐备、研究力量雄厚的优势,将“当代艺术”与整个人文社会科学融为一体来共同探讨人类社会自古以来所面临的种种问题。张小涛的作品作为当代艺术跨学科研究的个案具有典型性。他的作品对社会迅速变革过程中个体命运给予强烈的关注和深入的思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