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家行政学院在地方建首个教学科研基地

2008-01-04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月3日电(记者罗旭)国家行政学院石景山教学科研基地揭牌仪式昨天在该院举行,北京石景山区政府正式成为国家行政学院设在地方政府的首个教学科研基地。

此前,国家行政学院已与石景山政府签订了共建教学科研基地的协议。据介绍,随着首钢搬迁和全面调整,石景山区的经济发展正由

主要依靠二产转向二产和三产并重转变,正在进行新功能的定位,构建新的特色经济,并形成新的发展优势。

国家行政学院有关负责人表示,该基地的建立,有利于国家行政学院开展现场教学、科学地研究政府经济管理面临的现实问题,为地方政府提供决策咨询,落实国家行政学院“三位一体”的办学方针。基地建成后,国家行政学院将组织教师深入石景山区政府部门和典型企业,调查研究、收集与整理有价值的资料,形成现场教学教材、课堂教学案例;将与石景山区政府部门一起,对石景山区经济转型时期经济发展和政府经济管理的新思路、新特点和新经验进行全面系统的总结和提炼,形成咨询报告和政府经济管理教材。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