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全国总工会拟建五万个“职工书屋”

2008-01-04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月3日电(记者王燕琦)为推动职工文化和企业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全国总工会近日作出决定,动员全国各级工会、基层企事业单位及社会各方面力量,在一线职工特别是农民工工作和居住相对集中的基层企事业单位、城市社区、工业园区、乡村和重点建设项目工地,建设一批“职工书屋”。

全总

在今天召开的“职工书屋”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宣布,从2008年开始,力争用5年左右时间,在全国目前尚缺乏读书条件的基层企事业单位、社区开办5万个“职工书屋”,进一步发挥好现有职工工会图书馆的作用,逐步形成阅读条件比较完备、体制机制相对完善、服务功能不断加强、广泛覆盖职工群众的工会读书设施网络。

在今天的电视电话会议上,全总向河南内黄县总工会赠送了由全总机关、直属单位和人民文学出版社、作家出版社、解放军出版社、北京万国经典书城等单位捐赠的总价值约20万码洋的图书。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