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整治全面实现六个百分百目标

2008-01-04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月3日电记者吕贤如 从国家质检总局今天召开的全国质量监督检验检疫工作会议获悉,2007年,在质检总局开展的为期4个月的产品质量与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中,全系统奋发有为、开拓创新,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工作,全面实现了6个100%目标。

这6个100%目标是:食品生产加工企业100%取得食品

生产许可证,并在产品上加贴QS标志;小作坊100%签订食品质量安全承诺书;10类产品生产企业100%建立质量档案;非法进口的肉类、水果、废物等100%退货或销毁;备案种养殖场、注册出口食品加工企业100%得到清查;出口食品运输包装100%加贴检验检疫标志。

据介绍,通过开展专项整治工作,目前全国共有9.8万家食品生产加工企业获得约11万张生产许可证,获证产品全部加贴了QS标志;12万家食品小作坊签订质量安全承诺书;3.3万家10类消费品生产企业建立质量档案;对1.6万个出口食品原料基地全部进行了清查;对168批非法进口肉类、废物原料等实施了退运或销毁处理;对12万多批出口食品全部加贴了检验检疫标识。

整治行动期间,广大质检执法人员进企业,到村庄,深入田间地头,全面摸清底数,找准突出问题。各级质检部门领导班子成员分片包干、责任到人,实行网格化管理,确保把任务分解到基层,把责任落实到基层,把目标实现在基层。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