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奥队即将赴欧洲拉练

2008-01-04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月3日电(记者王东)中国奥林匹克足球队将于1月6日开拔欧洲开始冬训,今天,中国足协宣布了参加此次拉练的26名队员名单,随着北京奥运会的临近,这个名单将直接决定未来国奥队的主力框架。

同上次集训的33人名单相比,此番欧洲之行的人数有所减少。值得注意的是,参加了国奥队上期集训的

三名超龄队员孙祥、李玮峰和杜震宇此次再度入选,此前因伤长期缺席国奥集训的三大主力冯潇霆、陈涛和曾诚终于归队。在海外球员方面,分别效力于荷兰和葡萄牙俱乐部的于海和于大宝同时入围。由此也可看出,今天公布的这份名单,除了董方卓和超龄队员郑智外,基本上汇集了国奥队的所有尖子队员。

记者了解到,董方卓一直被杜伊寄予厚望,但由于他所效力的英格兰曼联队拒绝放人,因此杜伊不得不将他再次排除在集训名单之外。

另外,这份名单中,调整最大的是守门员位置,此前曾参加过多次集训的几名守门员悉数落选,新入选的邱盛炯、曾诚和刘震理均不为人们所熟悉,他们的能力能否得到杜伊的认可,尚需此次欧洲之行的考察。

入选本期集训的运动员名单如下:周海滨、苑维玮、吕征、王晓龙、王永珀、沈龙元、邱盛炯、李玮峰、孙祥、赵旭日、朱挺、冯潇霆、戴琳、杨善平、姜宁、刘震理、卢琳、陈涛、万厚良、闫相闯、谭望嵩、曾诚、杜震宇、吕建军、于大宝、于海。

国奥队将于1月6日在北京集中,然后开赴德国,他们将于1月25日回到国内。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