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足力争拿一分

2008-01-04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月3日电(记者王东)广东清远消息:今天,正在广东清远基地集训的中国足球队明确了参加世界杯外围赛的初步目标,以及关于国家队和国奥队之间的协调问题。

在此次集训开始时,中国队除举行了宣誓仪式外,还明确了参加小组赛头两场比赛的目标――在与伊拉克队和澳大利亚队的比赛中拿到两

分,以争取在6月份进行最后的决战时处于有利位置。据了解,中国队与伊拉克队在今年除夕夜进行的首场比赛受到格外重视,有队内人士称:“如果在除夕之夜输掉这场比赛,后果不堪设想。所以,无论如何,拿一分是必须的。”

3月26日主场迎战澳大利亚队的目标也是1分。但从全局角度看,这样的策略显然过分保守。一旦前两战真的只能拿到两分,进入6月份之后,中国队将很难有机会拿到出线所必需的8分。虽然国足在6月份有两个连续的主场,还有一个客场对较弱的卡塔尔队,但这并不意味着可以轻松捞分。因为2月份伊拉克队和澳大利亚队会受到人员不整以及集训时间少的困扰,但到了6月份,这些困扰将不复存在。从这一层意义上说,中国队在6月时的比赛并不会像想象的那样轻松。

中国足协专职副主席谢亚龙今天专程赶赴清远基地视察队员们的训练情况,在谈到如何协调国家队与国奥队在备战工作中的冲突时,谢亚龙表示,我们的原则就是“以最强的阵容去打最重要的比赛”――不放弃任何一项比赛。具体而言就是用兼顾的方式,来解决人员交叉的矛盾。我们把国家队和国奥队备战方针称为“两分两合”,上半年我们会倾向于国家队备战,而下半年则会倾向国奥队。

记者还了解到,几天后,国奥队中的几名超龄球员和国奥队将赴欧洲拉练,但他们只踢两场比赛就会提前回来与国家队会合,以便在二三月和国家队一起备战;4月中旬,这些球员将和国奥队再赴欧洲拉练,与荷兰队、塞尔维亚队和比利时队进行对抗。然后再回来加入国家队,和国家队一起训练,准备6月份的4场比赛。等到6月22日打完最后一场国家队比赛后,立刻回到国奥,全力准备奥运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