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CTC认证引领“中国木门”上层次

2008-01-04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月3日电(记者董山峰 通讯员汤跃庆)中国建筑材料检验认证中心(简称CTC)今天透露,该中心和中国木材流通协会木门专业委员会近日向浙江梦天木业有限公司、广东润成创展木业有限公司等23家木门企业颁发了中国建材认证证书。对此,中国建材研究总院院长、中国建材检验认证中心主任姚燕说,CTC

认证标志将逐渐成为广大消费者选购产品的重要依据。为保证获证组织的产品质量能够持续稳定地符合规定的要求,CTC还要对其进行后续监督。

目前,消费者对家装用品如木门等产品的需求不断增长,质量安全担忧也不断增长。通过有效的市场机制为消费者解除后顾之忧直接关系到木门制造业的可持续发展。结合WB/T1024-2006《木质门》标准的颁布和实施,中国建材检验认证中心联合中国木材流通协会木门专业委员会,2007年在国内木门行业正式启动了木门CTC产品认证。获得产品认证的企业将通过契约关系长期处于第三方中介结构的有效监督之下。中国建材认证简称CTC认证,是经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CNCA)批准、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认可、由中国建筑材料检验认证中心推行的自愿性产品认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