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波捷总理将赴美商讨反导雷达基地问题

2008-01-04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布拉格1月3日电(记者任鹏)据捷克《经济报》3日报道,继本月波兰总理图斯克将出访美国之后,捷总理托波拉奈克也将于2月底赴美国访问,其间将与布什商讨在捷部署反导雷达基地事宜。

托波拉奈克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捷克希望与波兰共同协调步伐。他认为,美国未来新政府上台不会影响其在波捷部

署反导系统的计划,因此波捷两国会在美大选期间完成与美国的谈判。据悉,美国在中东欧部署反导系统问题将成为4月初在罗马尼亚举办的北约峰会主要议题,捷众议院也将在峰会后对是否同意在捷部署雷达基地进行投票。然而,目前在波捷两国均有半数以上民众反对在本国部署反导基地。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