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方高度重视印度总理访华

2008-01-04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1月3日电(记者孙侠、马文博)外交部发言人姜瑜3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热烈欢迎、高度重视印度总理辛格即将对中国进行的正式访问,希望通过此访增进两国人民间的友谊,拓展两国在各领域的互利友好合作,推动中印战略合作伙伴关系长期健康稳定向前发展。

姜瑜说,当前中印关系发展

的势头良好。2007年两国共同举办了“中印旅游友好年”,双方的高层交往频繁,各领域合作不断加强,双方在国际事务中也进行了良好的协调。2007年1月至11月,中印双边贸易额达342亿美元,同比增长54%。

姜瑜强调,中印两国是世界上两个最大的发展中国家,面临着共同的发展任务,双方也都致力于推动本地区和世界的和平与稳定,中方愿与印方一道不断推动两国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上新的台阶。姜瑜指出,2007年,中印边界问题特别代表举行了三次会晤,就解决框架进行了有益的探讨。中方希望与印方共同努力,争取早日找到一个双方都能接受的、公平合理的解决办法。

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邀请,印度总理辛格将于1月13日至15日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