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纽约市场油价突破100美元大关

2008-01-0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新华社记者陈刚 王建刚 我有话说

2008年1月2日,在纽约商品交易所交易大厅内,报价声、尖叫声不绝于耳。新华社记者在现场看到,随着油价的暴涨,交易大厅内显得比平时更加拥挤。当天中午12点10分左右,纽约油价瞬间突破每桶100美元大关,创下了历史新纪录。

由于近来非洲主要产油国尼日利亚国内局势持续动荡和市场传闻美国原油库存可能进一步下滑

,国际油价在新年第一个交易日里便大幅飙升。纽约市场油价在2日上午的交易中节节走高。接近美国东部时间中午12点,纽约商品交易所2月份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突破2007年11月创下的每桶99.29美元的国际原油期价盘中最高纪录。约十分钟后,油价便跃上每桶100美元关口。

面对创纪录的高油价,交易员们的举止表情出现了戏剧性的变化。有的交易员显得十分亢奋,一边高声喊叫,一边不断将交易单抛向交易柜台。有的交易员面对新年头一个交易日的油价暴涨似乎准备不足,不做声响地站在交易池外围,脸上流露出失望和无奈的表情。交易所现场涌进了大批媒体记者,纷纷忙着拍照、摄像,或向交易员询问着油价的未来走势。

在当天下午的交易中,油价略有回落,但始终在每桶99美元之上运行。到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2月份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定格于每桶99.62美元,与前一交易日相比上涨了3.64美元,刷新历史最高收盘纪录。

受到油价冲上100美元消息的影响,投资者对美国经济走缓的担忧加剧,纽约股市2日大幅下挫,道琼斯指数下跌超过200点。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