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亚洲第一吊“华天龙”

2008-01-04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亚洲第一吊“华天龙”全称4000吨全回转打捞起重工程船,是目前亚洲最大的打捞起重工程船,最大起重能力达4000吨,由交通部广州打捞局投资建造,总投资达6亿多元,由上海振华港机集团有限公司设计施工总承包。

“华天龙”号船体总长174.85米,型宽48米,满载排水量83702.9吨,设计最大起重能力4000吨,全回转起重能力2000吨。出厂试吊时,按规范作110%负荷试验,起重量达4400吨,全回转起重量达2370吨。可在8至300米水深、7级风、零下20至零下45摄氏度环境温度条件下作业。

“华天龙”号是我国首次自行设计建造的重型海洋工程船。为保证质量,该船的关键设备和材料均选用处于世界领先水平的产品。尤其是主吊机,设计、先材和工艺较考究。旋转起重机采用双圆筒体支承、双排多滚轮旋转结构,首次采用反滚装置和配重相结合的平衡系统。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