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职学校国家助学金发放设投诉电话

2008-01-0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李玉兰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月4日电为确保中等职业学校国家助学金发放工作健康进行,教育部、财政部在中央、省、市(地)、县(市)四级学生资助管理机构设立举报投诉电话,今天向社会公布。

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的举报电话为010-66092199,同时公布投诉举报电话的还有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以及各计划单列市和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市(地)、县(市)学生资助管理机构的举报投诉电话,近期由各地予以公布。

《中等职业学校国家助学金管理暂行办法》明确规定:中等职业学校国家助学金主要资助受助学生的生活费支出,资助标准每生每年1500元,按学年申请和评定,按月发放。学校要为每位受助学生分别办理银行储蓄卡,直接将助学金发放到学生手中,一律不得以实物或服务等形式,顶抵或扣减国家助学金,也不得将国家助学金直接抵扣作为受助学生的学费。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