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有关部门督查农村困难群众生活安排

2008-01-0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白英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月4日电记者白英从民政部召开的“全国农村困难群众生活安排督查动员部署会议”上获悉,中央有关部门联合组成的督查组今天陆续出发,对全国所有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农村低保制度落实情况、农村五保条例执行情况、受灾困难群众生活安排情况、因灾倒塌民房恢复重建情况进行督促

检查。

民政部副部长李立国要求,要充分利用此次督查,查找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督促当地有关部门研究解决;对违法违纪行为,要提请当地政府严肃查处。

据了解,看制度、查资金、重落实是此次督查活动的关键。由民政部会同国务院办公厅、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全国政协社会法制委员会、农业部、财政部、国务院法制办、国务院扶贫办等部门组成的中央部门督查组,将深入基层,到群众中察民情,解民忧,纾民困,帮助困难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问题。此次督查活动还将结合开展优抚对象慰问活动,为优抚对象家庭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