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网络媒体2007年度新闻风云榜揭晓

2008-01-0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吕贤如、吴小京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月4日电由38家新闻网站共同主办、新华网承办的“蓝汛杯”中国网络媒体2007年度新闻风云榜今天在北京揭晓,公布由网民直接参与评选的2007年度国内十大新闻、国际十大新闻。

2007年度国内十大新闻是:1.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举行;2.我国首次月球探测工程圆满成功;3

.十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高票通过物权法;4.我国全面建立农村最低生活保障制度;5.国家预防腐败局成立,中共严查高级干部违纪案表明反腐决心;6.陈水扁当局推动“入联公投”,对台海和平稳定构成严峻威胁和挑战;7.我国物价增幅创10年新高,政府采取多种措施稳定市场;8.国家调整法定节假日,出台《职工带薪休假条例》;9.“黑砖窑”事件震惊全国,中央高度重视要求严查非法用工;10.中共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研究加强网络文化建设和管理。

2007年度国际十大新闻是:1.国际油价冲击100美元大关,世界经济遭受“高油价之痛”;2.美国次贷危机引发全球金融市场剧烈动荡;3.俄罗斯“中国年”闭幕,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全面发展;4.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通过“巴厘岛路线图”;5.地球两极打响“主权争夺战”;6.中日高层互访助推两国关系走出低谷;7.朝鲜关闭宁边核设施,半岛无核化进程获得实质性进展;8.孟加拉国强热带风暴致数千人死亡;9.欧盟通过《里斯本条约》,申根协定扩大到东欧九国;10.巴基斯坦前总理贝・布托遭遇恐怖袭击身亡。

国务院新闻办副主任蔡名照代表国务院新闻办对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年度新闻榜评选活动已经成为中国网络媒体界的年度盛事。通过这个平台,盘点一年来国际国内发生的大事,把握当今世界的深刻变化,使我们能够更好地认清和把握时代发展大势。新华社副社长、常务副总编辑周锡生出席典礼并致辞。中宣部、国务院新闻办、中国记协、中国文联、中央政法委、中国互联网协会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揭晓典礼。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