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61种获奖图书见证军队出版事业繁荣发展

2008-01-0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陈劲松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月4日电备受瞩目的第六届“中国人民解放军图书奖”日前揭晓,《源和流――中国化的马克思主义教学研究》、《钱学森书信》、《中国工农红军长征全史》等31种图书获奖,《谁最早口述长征》、《指挥军官能力建设论》、《国家文化安全论》等30种图书获提名奖。这61种获奖图书是从2004年至20

06年出版的1.2万多种公开发行的军版图书中评选出来的,是军队出版事业繁荣发展的有力见证。

浓郁的“军味”、“兵味”,是这些图书的共同特点。在这批获奖图书中,既有阐释科学发展观、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政治理论专著,也有紧跟世界新军事变革步伐、深刻反映中国特色军事变革的军事理论力作;既有讴歌火热军营生活、展现官兵精神风貌的文艺作品,也有回答和解决部队建设各种现实问题的实用图书;既有反映军事高科技研究成果的学术著作,也有普及科学知识、倡导科学精神的科普读物。

近年来,军队出版单位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为巩固和提高部队战斗力服务,坚持面向部队、面向基层、面向官兵,推出一大批具有较高学术价值、文化含量和艺术品位的优秀图书,宣传了党的创新理论,推动了信息化条件下的军事训练,为更好地满足广大官兵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作出贡献。此次获奖的61种图书只是一个缩影。如《国防和军队建设贯彻科学发展观学习提要》、《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八荣八耻”社会主义荣辱观丛书》等重点图书发行过200万册,在统一官兵思想、引领社会风尚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亮剑》、《英雄无语》、《我在天堂等你》等作品塑造了英勇无畏、阳刚大气的军人形象,对培养广大官兵健康的审美情趣和高尚的精神品格起到积极作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