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丰田超过福特排名美国汽车销量第二位

2008-01-0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胡芳 我有话说

新华社华盛顿1月3日电据几大汽车制造商3日公布的数据,日本丰田汽车公司2007年在美国市场的汽车销售量超过美国厂商福特汽车公司,成为美国汽车销量排行榜上第二名,从而结束了福特公司连续76年占据这一位置的历史。

数据显示,美国通用汽车公司仍保持着美国汽车销量排名第一的成绩,去年销量

为382万辆,同比下降了6%。丰田公司的汽车销量为262万辆,比福特多出4.8226万辆,同比增长3%。而福特公司去年的汽车销量下降了12%,降到257.2万辆。

受汽油价格上涨、住房价格下跌和整体经济降温的影响,2007年是美国汽车行业自1998年以来最糟糕的一年。本田美国公司执行副总裁迪克・科利弗说,对于汽车行业而言,去年是具有挑战性的一年,而2008年也不可能轻松。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