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土耳其发生恐怖爆炸伤亡73人

2008-01-0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李玉东 我有话说

本报安卡拉1月4日电1月3日,土耳其东南部重镇迪亚巴克尔发生一起重大恐怖爆炸事件,造成5人死亡,68人受伤。

当天傍晚,一辆载有土耳其军人的班车在行驶途中遭到袭击,恐怖分子通过遥控引爆了一辆事先安装有炸弹的小汽车,造成这辆军车和4辆汽车爆炸起火,事件中有5人死亡,其中4人是学生,68人

受伤,受伤者中有30名军人。

据土耳其媒体4日报道,事件发生后全面的调查工作已经展开,有4名嫌犯被监禁,根据已发现的线索,怀疑这起袭击是库尔德工人党所为,因为该组织此前多次表示,只要土耳其武装部队继续采取行动,他们就会进行报复。

自2007年10月17日土议会授权政府依照国际法在必要时采取越境行动后,土耳其武装部队先后多次进入伊北部对库工党武装实施打击或空袭在伊北部的库工党目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