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治安民警也管交通

2008-01-07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江苏省公安厅日前推出六项举措,进一步打破警种部门壁垒,最大限度整合警力资源,惠及百姓。

治安民警也管交通,解决高峰时段交通拥堵。在继续抓好交巡警也管治安的同时,组织治安巡防力量在每天早晚交通高峰时间加强路面巡逻防范,做好易堵的辖区次干道、支路及中小学、幼儿园周边路口、路段的交通指挥疏导工作

,切实解决次干道、支路、社区交通无人管理的问题,最大限度地缓解城市交通拥堵,保障群众便捷出行、安全出行。

在城市、县城的重点、复杂路口设立一批治安岗亭,派驻警力和专职保安,开展定点巡查控制,方便群众报警求助。切实解决夜间街面报警不方便的问题,进一步提高街面见警率、巡防管事率和群众满意率。

交巡警、派出所共管社区乱停车、停车难。由交巡警部门负责会同城管、物业管理部门对社区停车进行科学规划,合理利用支路、背街小巷,夜间流量小的主次干道、非机动车道、人行道以及单位、学校、公园空地施划停车位,完善停车标志标线;由派出所负责对小区周边道路停车秩序进行日常管理,协助物管等部门加强小区内部停车管理,并赋予社区民警对违法停车行为张贴处理通知书的职权,切实解决对社区交巡警有权管又无力管、而社区民警能管到又无权管的问题。

改革消防警务勤务制度,从坐等灭火到主动防火。在保证灭火救援和训练工作的同时,组织基层消防中队部分官兵深入社区、农村和企业、单位,开展防火巡查和消防宣传培训工作,真正做到以防为主,推动火灾预防和灭火救援“两个关口”前移。

在不改变人员隶属关系的前提下,组建市、县公安局合成行动队,承担应急性重要任务。今后,遇有重大活动、安全保卫和突发事件处置等任务,力量不足需要增援时,主要出动合成行动队等机关力量,原则上不抽调派出所警力。本报记者李可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