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美国西部逾百万家庭因特大雨雪停电

2008-01-07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洛杉矶1月5日电(记者高原)据美国媒体5日报道,美国西部数州近日遭受暴风雨和大雪袭击,迄今已造成至少一人死亡,并导致100多万个家庭停电。

在加利福尼亚州,强风、暴雨和大雪4日袭击了多个地区。在旧金山,最高时速达88公里的大风将过往车辆阻挡在著名的金门大桥两侧。一些广告牌、电线

杆和树木被大风刮倒,机场航班被迫取消。

在平时干旱少雨的内华达州,雨雪交加。仅在4日,一些山区覆盖了一米多厚的积雪。在该州的芬尼镇,一条水渠5日凌晨决堤,造成约800栋房屋被淹,约两万人被紧急疏散。

华盛顿和俄勒冈等州4日晚也遭受了暴雨袭击。不少地方发生泥石流和山体滑坡,部分道路和机场被关闭。

加利福尼亚州州长施瓦辛格5日宣布加州受灾地区进入紧急状态。他说,罕见暴雨和大雪严重影响了当地成千上万人的工作和生活。他已命令有关部门启动紧急救援预案,及时疏散受灾人员,向受灾地区提供援助。

据美国国家气象台预测,未来几天,暴雨和大雪还将继续袭击美国西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