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以总统祝福北京奥运展示全新中国

2008-01-07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特拉维夫1月6日电(记者陈克勤)以色列总统西蒙・佩雷斯日前发表贺信,祝福2008北京奥运会成为历史上最辉煌的体育盛会,向世界展示一个全新面貌的中国。

佩雷斯总统在贺信中说,中国修建了历史上最伟大的万里长城,现在中国正在筹办历史上最盛大的奥林匹克运动会。举办奥运会将向世界展示一个全新的中国。万

里长城彰显中国疆土之辽阔,而奥运会则显示和谐精神之伟大。他表示:奥利匹克运动会将是和谐的载体和美的展示。我们祝福在中国举办的奥运会是一届成功、辉煌的盛会。他赞扬中国是一个有远见、有决心和勇往直前的国家,中国在经济增长和保护其独特文化方面取得了举世公认的非凡成就,堪称典范。佩雷斯最后说:“我谨代表以色列国家和以色列人民,向中国人民祝贺2008年奥运会在北京举行。这一历史性盛会将是一个具有重要意义的平台。参加这一盛大庆典的各国人民在奥运精神框架内增进合作、友谊与相互了解,中国人民的理想、希望、发展和文化将在这一平台上与世界产生共鸣。”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