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宁波鄞州区学生实施12年免费教育

2008-01-07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记者严红枫)浙江省宁波市鄞州区日前宣布:从明年起将教育的免费范围扩大到普高教育阶段,全区实现12年免费教育。这是鄞州区继在全国最早实施免费义务教育和免费职业教育后的又一惠民创举。

目前,在鄞州区公立和民办普高学校就读的学生有1.3万人,虽然普高免费具体方案还在讨论中

,但按照现在普高的收费标准,每个学生每年可免交学费2000―2300元。仅学费减免一项,区财政每年大约要投入3000万元。据鄞州区教育局的统计,该区在全省率先实现12年免费教育后,将使全区近14万名中小学生受惠,财政每年投入1.3亿元。“这将让更多群众享受公共财政的阳光。”鄞州区教育局一位负责人说。

鄞州区是一个教育强区,现全区13所区属高中除新建的鄞州高级中学外,全部成为国家级、省级重点中学,其中省一级重点普高和国家级重点职高分别有4所和3所,全区高中段学生普享优质教育,优质教育资源全省领先。实施普高免费教育,可以使免费教育覆盖12年基础教育,让更多群众享受鄞州改革开放的成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