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低能耗三高真空集热管项目通过鉴定

2008-01-07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月6日电(通讯员易水寒)1月5日,江苏元升太阳能集团有限公司自主研制开发的“低成本、低能耗三高真空集热管”项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通过鉴定。专家们一致认为,元升集团研制生产的低能耗三高真空集热管,经过国家一级科技查新和权威检测,有独特之处,性能优于国家标准,达到国外同类技术先进
水平。符合国家产业发展政策、产业技术政策和行业发展规划,属于新能源高效节能产品,是“新型高效节能共性技术推广项目”,属于可再生能源低成本规模化开发利用关键技术产品及装备,在行业内值得推广。

元升集团生产的低能耗三高真空集热管是太阳能热水器光热转换核心技术部件。它能高效吸收太阳光热辐射,提高集热效率,节能降耗和集热效率明显,耐急冷急热性能优越,提高了产品在恶劣环境条件下的使用性能。其真空管膜层坚固耐热,在加工和使用过程中不易脱落,使用周期也比一般真空管更为长久。元升将国内外先进技术集成运用于本产品,使日产量提高了30%,节能降耗28%。

元升集团是我国知名太阳能企业之一。为了整合区域资源,他们以组建集团为契机,对下属各公司成功地进行了一次全方位、深层次的改革,使生产规模由过去小而全的重复生产,转为专业配套生产。专家们认为,这种改革为太阳能企业应对市场挑战提供了表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