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全国花样滑冰大奖赛落幕

2008-01-07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记者王豫斯)1月5日晚,“恒源祥”冰雪酷奥运系列赛,全国花样滑冰大奖赛北京站比赛圆满落幕。虽然张丹/张昊毫无悬念地夺得了冠军,但他们并没有表现出多少兴奋:“这个比赛对于我们来说就是训练,赢了是应该的,要是输了才不正常呢。”

比赛开始前,张丹/张昊早早来到冰场外,在空地上练习

托举等动作,看到记者走过来,张昊便微笑着向记者打招呼,简单的寒暄多少减轻了赛前的紧张气氛。

在两天的比赛中,与师弟师妹们相比,张丹/张昊的发挥堪称完美。在首日的短节目中,张丹/张昊便以领先第二名20多分的优势列第一。但张丹/张昊对短节目65.40的分数并不满意:“正常来说,我们应该是69分才对。”

在5日晚的自由滑比赛中,张丹/张昊再次表现优异,第一个捻转便迎来全场最热烈的掌声。随后,他们的抛跳又高又飘,单人跳落冰平稳,全部技术动作均发挥出色,最终他们以181.70分顺利夺得本站比赛冠军。

由于连续比赛及出国表演,张丹和张昊的脸上写满疲惫,但最让他们着急的并不是疲劳,张昊说:“比赛太频繁了,我一直想换鞋都没有时间。”按照惯例,张丹/张昊每年都要换一双新的冰鞋,但今年由于新鞋到手时赛季已经开始,来不及磨合新鞋的张昊只有继续穿去年的旧鞋比赛。“旧鞋刃偏了,但要换新鞋的话怎么也得有20天的适应时间,这个比赛结束后马上又要参加第11届全国冬季运动会,然后紧接着又是四大洲赛,希望在世锦赛前能够找时间把鞋换了。”

另外,男单方面,短节目列第一的名将李成江因家里父亲病故退出比赛,冠军被吴家亮夺得。女子单人滑冠军是来自黑龙江省冰上训练中心的刘艳,冰上舞蹈冠军是来自哈冬训的黄欣彤/郑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