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全国地级市医院首家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成立

2008-01-07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临沂1月6日电(记者邢兆远 通讯员陈嵩)淮海经济区卫生人才发展论坛日前在临沂举行。同时,全国地级市医院第一家博士后科研工作站――临沂市人民医院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揭牌。

与会专家认为,随着医疗卫生体制改革的不断深入和全国事业单位改革的推进,医疗卫生领域人力资源的培养、利用和

发展成为摆在全国各级医院面前的一件大事。人才队伍的强与否直接关系到医院的核心竞争力、关系到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关系到人民群众的健康。希望此次人才发展论坛和淮海经济区院长联谊会能针对医疗卫生人才的培养和发展,认真总结、积极探索,寻找出医疗卫生人力资源发展的新方法和新途径,为全国的医疗卫生改革提供好的借鉴和经验。临沂市人民医院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揭牌和淮海经济区卫生系统建立健全博士后工作管理制度,加快培养发展步伐,为提高医院乃至全市医疗卫生事业科研水平提供有效平台;要在提高技术开发、提升创新能力上下功夫,市人民医院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是该院引进、培养和使用高层次人才的一个新起点,工作站将站在目前医学科研的最前沿,与高校共同培育临床、科研、教学等方面的高层次人才,加快科研成果转化,真正使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成为医院发展的原动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