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张莹莹获厦门国际马拉松赛女子组冠军

2008-01-07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记者罗京生)第6届建发厦门国际马拉松赛1月5日在厦门举行,来自38个国家和地区的3万多名选手参加了比赛。肯尼亚选手克普若迪克和克波包揽男子组前两名,成绩分别是2小时9分49秒和2小时9分50秒,中国云南选手邓海洋以2小时10分43秒的成绩名列第三。中国海南选手张莹莹和火车头体协选手白雪分别

以2小时22分38秒和2小时23分27秒的成绩列女子组前两名,她们两人的成绩都打破了这项比赛的赛会纪录。

本届厦门马拉松为“四赛合一”,四赛分别是厦门国际马拉松赛、全国马拉松锦标赛、2008奥运会马拉松选拔赛和全国大学生马拉松锦标赛。四赛之中,奥运会马拉松选拔赛特别引人关注,因为这次比赛将决定中国奥运会女子马拉松阵容的最后一个名额和奥运会男子马拉松的全部阵容。

目前国内女子马拉松成绩最好的周春秀因伤缺阵,因而刚刚复出的孙英杰成了人们瞩目的焦点。但孙英杰的表演很一般,她只是在起跑开始的时候在电视画面中闪过一下,后来就“消失”在滚滚人流。她最后的成绩是2小时38分多。解放军选手魏亚楠一度跑在女子组最前面,但在半程时被海南选手张莹莹和火车头体协选手白雪超越。张莹莹和白雪争夺了大约5公里,白雪也逐渐被落下,最终女子组张莹莹夺冠。

男子组中,中国选手韩刚在17公里处首先冲出第一集团,但3名肯尼亚选手和另一名中国选手邓海洋在大约23公里处又追了上来,韩刚提速得太早,体力有些透支,没过多久就落到后面。邓海洋和3名肯尼亚选手如影随形地跑了十多公里,一名肯尼亚选手首先被甩掉,接着在被人称为马拉松鬼门关的37公里处,邓海洋也渐渐落到后面。两名肯尼亚选手克普若迪克和克波开始提速,顺利冲过终点,分获冠亚军。邓海洋名列第三。

虽然厦门国际马拉松赛举办历史仅仅6年,可这一赛事却得到国际田联的青睐。据悉,国际田联本次共批准8个全程马拉松比赛为“金牌赛事”,其中包括有上百年历史的伦敦马拉松和波士顿马拉松,厦门国际马拉松由于跻身金牌赛事之列,从而取得与波士顿、伦敦、柏林、纽约等世界著名马拉松赛事比肩的地位。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