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九品廉吏》感动首都观众

2008-01-0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谌强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月6日电(记者谌强)苏州市锡剧团演出的新编历史剧《九品廉吏》,4日晚上在北京国安剧场与首都观众见面,中纪委等部门的有关领导同志与近千名首都观众一起,观看了这部颂扬廉政文化的新编锡剧。

《九品廉吏》由苏州市纪委、市委宣传部、市委组织部、市文广局联合组织创作,由苏州市锡剧

团根据清末画家《林屋山民送米图卷子》改编。清末苏州九品小官吏暴式昭勤政清廉,深得民心,在他被上司免职、困居西山岛上时,西山的老百姓为其自发捐米送柴。《九品廉吏》生动演绎了这个感人故事。

近年来,苏州市大力加强廉政文化建设,充分利用当地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努力挖掘以“廉石”为核心的廉政文化资源,赋予传统廉政文化鲜明的思想性和时代性,形成了与历史文化相传承、与经济社会发展相适应、与广大干部群众要求相一致的廉政文化特色。去年9月,根据清末苏州廉吏暴式昭的故事创作演出的新编历史剧《九品廉吏》,作为苏州市廉洁文化宣传教育系列活动中的重点,在苏州首演,至今已先后在苏州市、常熟市、昆山市、吴江市、张家港市等地演出数十场,在党员干部和广大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

此次亮相国安剧场的《九品廉吏》将连续在京演出两场,舞台上的江南水乡风情、抒情优美而又带有乡土味的锡剧唱腔,使首都观众在愉悦的欣赏中,生动感受了古代清廉官员与百姓的感人深情。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