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编者的话

2008-01-08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在广大学者及读者的支持下,经济学专刊迎来了2008年。回顾2007年,本刊在及时反映中国经济学者的研究成果、促进经济学思想的交流等方面,做了一些应做之事,受到了读者的肯定,但还存在需要改进之处,2008年将是我们继续努力的一年。中国的经济学理论研究正处于一个快速发展期,在学科体系、学术观点及研究方法上,都在不断

地加大创新力度,忠实、准确地反映这一发展进程,本刊责无旁贷。

中国经济学的繁荣与发展,与我国自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所实施的渐进式改革紧密相关,在改革的一系列难点、热点问题当中,经济领域都首当其冲。渐进式改革的成功,既为中国经济学的大繁荣、大发展铺就了道路,也为中国经济学研究提供了一个举世无双、举世瞩目的历史案例。今年,改革步入第30年,对经济转型的成功经验进行理论上的深入探讨与总结是本刊的重要内容之一。今日特编发几位学者关于改革开放的理论观点,以此做为一种邀请,期待着更多学者在此交流探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