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辛吉斯被禁赛两年

2008-01-08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日内瓦1月7日电(记者刘军)瑞士网球运动员玛蒂娜・辛吉斯因其去年在温网可卡因兴奋剂尿检结果呈阳性,日前被国际网球联合会开出了禁赛2年罚单。

根据国际网联的禁赛规定,辛吉斯在去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赛后取得的所有成绩都不被承认,她还必须退还从2007年6月起获得的87932欧元的奖金。

辛吉斯曾于2007年11月初在苏黎世召开新闻发布会,称其因在6月29日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的可卡因检测呈阳性而宣布退役。但辛吉斯坚决维护自己的清白,否认服用过任何违禁药物,并称当时的检测结果不正确。

辛吉斯在1997年3月30日第一次在国际网联排名列第一位,当时年仅16岁半的她将世界第一的排名从1997-2001年保持了209周。辛吉斯在她的职业网球生涯中共夺得过34个冠军头衔,其中14个大满贯冠军(5个单打,9个双打)。目前辛吉斯世界排名第19位。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