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足国奥分别吹响集结号

2008-01-08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月7日电(记者王东)今天,两支国字号的男子足球队分别开始了紧张的备战工作:结束了两周假期的国奥队在北京集结,准备开赴欧洲拉练;而国家队于清晨飞赴阿联酋迪拜,参加在那里举行的四国邀请赛。

国奥队全体队员与教练昨天晚上在北京重新集结,开始了赴欧拉练前的最后准备工作。今早8

时,国奥队员全体队员来到体育总局体育医院进行体检。随后,队内召开会议,会议着重强调了队伍在今年备战奥运会期间的纪律问题,针对国奥队在过去一年时间里,队员在比赛中多次违反比赛纪律、场上情绪时有失控现象发生,中国足协领导对国奥队提出明确要求,如再发生打架或与教练发生冲突等事件,将会直接被开除,不再有重新被召回的希望。

国奥队将在北京停留至本月9日,7、8日两天将进行全面的身体机能检查,然后于9日下午飞往德国慕尼黑,12日与德甲劲旅拜仁慕尼黑队进行本次拉练的首场热身赛。随后国奥队还将赴法国进行热身赛。

这既是2008年的第一次集训,也标志着北京奥运已经进入最后备战阶段,所以欧洲之行对国奥队备战奥运会的意义尤为重要。另外,效力于欧洲联赛的于大宝和身在塞尔维亚的主教练杜伊将直接赶往德国。

今晨5时出发的国家队已于北京时间今天下午抵达阿联酋迪拜,他们将参加在那里举行的四国足球邀请赛,对手分别是阿联酋国家队以及德甲汉堡队等队。李玮峰、孙祥和杜震宇将作为超龄队员随国奥队前往欧洲拉练,缺席本次四国赛。

据悉,中国足协对国家队此次的西亚之旅在成绩上没有具体要求,只希望能完成三个任务。一、通过两场热身赛检验球员的体能储备情况;二、福拉多将通过比赛决定部分球员能否进入最终的世界杯预选赛参赛大名单;三、迪拜作为中国队除夕夜同伊拉克比赛的比赛地,希望本次拉练能够适应当地的气候以及其他条件,为2月6日同伊拉克的首场比赛做准备。只要以上三个目的完成,足协对于热身赛的结果不会看重,只是希望所有队员全力以赴,以100%的态度来对待比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