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今年航天航空领域好戏连台

2008-01-08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嫦娥一号将实现既定科学目标  嫦娥二期将完成方案设计

   神舟七号载人航天飞行   共计发射15箭17星1船

大型客机公司完成组建,任命“两总”系

本报北京1月7日电记者吕贤如从今天召开的国防科技工业工作会议获悉,2008年我国国防科技工业领域将重点作好十项工作,其中航天航空领域好戏连台。

就嫦娥工程来说,将认真总结首次月球探测工程的成功经验,重点抓好“嫦娥一号”卫星长期在轨管理、数据传输处理和科学分析与应用等工作,圆满实现既定的科学目标。二期工程立项后,抓紧完善工程组织指挥体系,明确任务要求,完成方案设计,组织关键技术攻关,为实现二期工程目标奠定基础。

神舟七号载人航天飞行是今年国防科技领域的重大任务。各方面将全力以赴,密切协作,为圆满完成飞行任务提供有力保障。

航天领域计划发射15箭17星1船,任务非常繁重,将精心组织,加强组织协调,确保成功。

继续推进大型飞机重大专项的各项工作。争取在今年三月,完成大型客机公司组建并挂牌。借鉴探月一期工程管理的成功经验,任命总指挥和总设计师“两总”系统,建立健全项目研制组织管理体系,确保研制工作按计划推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