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马印将进一步加强军事合作

2008-01-08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吉隆坡1月7日电(记者熊平)马来西亚副总理兼国防部长纳吉布7日在吉隆坡表示,马来西亚和印度将进一步加强军事人员和装备维护培训方面的合作。

纳吉布当天与来访的印度国防部长安东尼举行会谈后对新闻界表示,目前有55名马来西亚军事人员在印度接受培训。今年3月,马来西亚将再派47人前

往印度受训。

纳吉布还表示,马来西亚和印度双方还将讨论加强军事教官交流等合作。根据马来西亚和印度国防部去年12月签署的一份议定书,印度将派遣一批教官、飞行员前往马来西亚北部一个空军基地参加为期两年的有关培训。这批印度军事人员将于下月抵达马来西亚。

纳吉布还表示,双方在会谈中还讨论了马六甲海峡安全等问题。安东尼表示马六甲海峡安全主要由沿岸国家负责,印度尊重这个原则。

安东尼是6日抵达马来西亚进行为期3天访问的。据报道,2006年纳吉布访问印度时马印双方同意开展军事培训合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