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寒流袭击中美洲至少8人死亡

2008-01-08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巴拿马城1月6日电(记者林如萱)岁末年初,一股从美国南下的寒流袭击了中美洲地区,造成至少8人死亡,7000多栋房屋被毁,数千人成为灾民。

洪都拉斯2007年12月31日起遭受寒流袭击,寒流带来暴雨并引发水灾,造成山体滑坡,房屋庄稼被毁,迄今已有5人溺水身亡。

在萨尔瓦多,强风引发

的事故导致两名妇女死亡,一名出生仅27天的婴儿因体温过低而夭折。除5000多栋房屋被毁,这次自然灾害还严重影响萨尔瓦多的咖啡收成。政府估计这次灾情将使咖啡减产约1350吨。

在危地马拉,强风的速度在中部、南部和西南部地区达到每小时80公里,近400栋房屋被完全摧毁。强风对危地马拉的电力系统构成威胁,政府已宣布进入“能源紧急状态”。

根据中美洲部分国家的气象报告,这股寒流是美国高气压和中美洲的热带低气压碰撞而形成的,强烈的碰撞大大加快了风速,并带来了明显的降温。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