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利比里亚前总统泰勒再次受审

2008-01-08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海牙1月7日电(记者尚军)涉嫌在塞拉利昂内战中犯有战争罪和反人类罪的利比里亚前总统泰勒7日再次接受联合国塞拉利昂特别法庭的审讯,并首次面对控方证人。

泰勒当天身着一套深色西服,出现在被告席上。在去年6月4日举行的首次庭审中,泰勒拒绝出庭并解雇了法庭为他指定的律师,导致过

去半年的审讯裹足不前。此次重新开庭是法庭首次听取证人证词。按照计划,当天将有3名控方证人作证。

法庭首席检察官拉普说,控方共准备了144名证人,但希望其中至少半数可以提交书面证词,而不必出庭。他预计整个庭审过程会持续到2009年底。

即将于本月28日迎来60岁生日的泰勒被控在邻国塞拉利昂内战期间支持该国反政府武装,以获取塞拉利昂丰富的矿产资源,尤其是钻石。

联合国塞拉利昂特别法庭2003年3月对他提出17项指控,但目前指控已减至11项,其中包括战争罪和反人类罪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