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专家学者研讨推进领导科学的创新

2008-01-08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上海1月7日电(记者倪迅)中国领导科学研究会与中国浦东干部学院联合在上海召开了“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推进领导科学创新”理论研讨会,旨在提高各级干部领导科学发展、社会和谐的能力,促进领导科学的创新与发展。来自全国的10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了研讨。

与会专家学者认为,党的十

七大不仅为我们继续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而且也为领导科学的创新与发展提供了强大的思想理论武器和方法论指导。要贴近领导工作实际、贴近治国理政的实际,不断深化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深化对领导人才的成长规律、领导工作创新规律和领导科学发展规律的研究。

“领导科学不同于自然科学,它属于应用性很强的、综合性很突出的社会科学。领导科学的发展,应该、也必须学习和借鉴西方发达国家的领导理论,但是在指导思想和理论基础上,不能照抄照搬。指导思想正确,领导科学的发展才能是健康的,富有成效的。”中国领导科学研究会会长、中央党校原副校长刘海藩说,“在新的形势下,过去形成的行之有效的办法、手段、原则,我们仍然要坚持;但同时,又要发扬勇于开拓、敢于创新的精神,不断探索适应于新形势的新方式、新办法、新手段,使我们的领导方式和领导方法能够不断地得到改进、创新和完善。”

据介绍,中国领导科学研究会自2003年8月成立以来,组织研究中国的领导经验,为形成中国自己的领导科学理论作了大量工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